一位不愿更新的妈妈粉

停止更新,搬家见置顶

无间道式恋爱 正篇(大结局)

#瓦玉 ooc和私设过多慎点,是终极大糖,糖分爆表!!

(10)我愿成为你的所有

 

       时隔一月,小玉坐在老爹古董店的收银台,看着手头的报纸头条:《派克·李,黑市操盘手的审判日!》她笑了笑,这标题真是夸张。

      “小玉,有没有不舒服啊,脚踝最近还会不会痛啊。”老爹从书房走出来轻声询问,小玉从报纸里抬起头笑了笑:“放心啦老爹,早就好啦,不会痛的。想喝杯茶吗,我去泡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,阿龙会泡的。”老爹话音刚落,茶就送到了小玉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哦!龙叔,你们不能一点儿事儿都不让我做吧,我已经没事了,叫布莱克警长让我回去上班吧求你了。”小玉接过茶杯抱怨道,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,但是只是脚踝有点错位而已嘛,都已经矫正了。医生说要好好休养,回到家里老爹就完全不让她做事情,她快无聊死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小玉啊,你的护身玉佩是不是忘记带了?”成先生看着小玉空荡荡的脖子问到,还没得到回答就听到店门口的铃声叮铃铃地响起来,不过随之进来的人可并不太受他们欢迎。

      “大家好啊,我来找小玉。”瓦龙整理了一下笔直的西装,无视掉众人杀人似的视线,把目光落到小玉身上。

      “哦,来了!”小玉拿起外套赶紧跑到瓦龙身边,拉着他离开了这修罗场:“爱你们哦~”回头给老爹他们丢了一个飞吻,她转身拉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入秋的天气比较凉爽,她和瓦龙漫步在唐人街的大道上,享受着街道的喧嚣。“把我的护身符还给我吧,你不能戴那个,按照中国的习俗‘佛’是女性才能佩戴的。”小玉开口了,之前答应和瓦龙在一起的时候他拿走了她的玉佩,非得做什么定情信物,她都不敢告诉龙叔自己的护身玉佩送人了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这个,给你。”她从包里摸出一个红色小盒子,瓦龙打开来,里面是一块漂亮的玉石。“我把它拿到寺庙里去祈求神仙赋予祝福,这会保佑你的,这是中国的习俗。”小玉伸手去取瓦龙脖子上的玉饰,他就乖乖地站着不动,等新的玉佩戴在脖子上以后,他带着满足的笑容低头亲了一下她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“这雕的是一条龙吗,我很喜欢。”他把玉佩收在衬衫的里面,贴着自己的胸口。牵起小玉的手,他们正大光明地走在街道上,阳光照耀在他们身上祝福他们,白鸽围着他们鸣叫,仿佛在唱着圣歌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这里没有黑手和警察,有的只是一对相爱的恋人。

      瓦龙为了小玉和黑道作对,他以后将在道上失去信用,没人再敢和他合作,也就是说,他现在确实是一名正经商人了。小玉心里这么想,而事实是不是这样呢?

        瓦龙的电话响了起来,他接起电话:“什么事?...哦...我一会儿联系你。”小玉在听到电话那头微弱传来枪支两个字的时候站住了。“枪支?什么枪支,你还在走私吗?怎么会,黑道为什么还要和你合作?”她一连串的逼问使瓦龙感到头疼,他不着痕迹的挂了电话搂住她的肩膀开始转移话题:“今天喝锡兰红茶怎么样,那家店最近似乎出了新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转移话题,你是不是还在干坏事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,放松一点驼鹿小姐,说话得有证据,你有证据吗?”看着瓦龙欠打的笑脸,小玉恨不得跳起来打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永远也不会变好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除了在喜欢你这件事上,确实没什么会越来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油嘴滑舌!”她拉住瓦龙的手臂掐了一把,两个人嬉戏的背影和着笑声越传越远,树梢的风和远山的云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“之前打的赌还算数吗。”小玉感受着斑驳的树影问身边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知道她说的是十年之约,瓦龙感到头疼,都在一起了怎么还要相互为难呢。“当然,一直到我退休以前都算数。”他握着她的手意味声长的回答。心想不然他提前退休算了,当然他没有说出来,等他准备好洗手不干的那一天,也会是迎娶心爱的人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时间是几个月后,旧金山的雨季并不太冷,只有微风穿过成双成对的行人们,暖色的彩灯映照在橱窗和地板上,节日的烛火摇曳在每户人家的每个角落,站在街头的颂歌队伍穿着节日礼服为世界送上爱与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圣诞节,中国家庭一般不过这个节日,但是小玉答应了要陪瓦龙过节,所以下班以后她就往约定的地点赶去,远远地,她就看到了那个属于自己的身影。对方透过橱窗看见了她,对她笑了起来,眸子里的蓝色海洋激起了漩涡,紧紧地吸住她。他们走向彼此,步伐坚定有力,在他们靠拢的时候,一条长长的圣诞色围巾落在她的脖颈上,把她和他圈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“别着凉了,你穿的好少。”“不会的,南极比这里冷多了不是吗。”她嘴上反驳着,脸上的笑容照进他的眼底。瓦龙低下头亲吻她,他们在节日的圣歌里拥抱,感受着两颗温暖的心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去哪里玩儿,我和龙叔他们说了今晚在外面过节。”她挽住他的胳膊,他反手与她十指相扣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,他合理地怀疑小玉在暗示自己。思考了一下,他笑着凑到她耳边说:“我们去全旧金山视野最好的地方看烟火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然他没说这个地方是酒店的大床上。烟火照亮夜空的时候瓦龙正抱着小玉躺在酒店的柔软大床上,看着落地窗外的金色城市,那里没有他留恋的东西,想要的已经在他的身边。他知道她的舞蹈动作并不优雅,吃甜点的脸颊会鼓的像仓鼠,但是他止不住爱她,爱她弥漫在每一个梦中月光般的芬芳,爱她看向烟火时亮闪闪的眼睛,他想要她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他凑过去亲了她一口,再靠近一点,凝视着她的侧脸,他用不知名的语言呢喃了什么。小玉听不清,问他:“你说的啥啊,德语?我听不懂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把脸埋在她的头发里静静感受她肌肤的温度,没有回答。她也不追问了,温柔地看着这个男人,在他额头落下一吻。炉子里的柴火噼啪地响着,火光照着交缠的银色与黑色发丝,也跳跃着他们眸子里的火光。窗外的烟花还在燃放,喧闹的嘭嘭声盖过了接下来的喘息声,五彩斑斓的天空混合着苏打汽水泡沫般的蓝色,有一对鸟儿在栖息。无论他们拥有一切还是一无所有,彼此都深知还有无数个漫漫长夜终将一起熬过去,然后迎来每天晨曦的第一缕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如此美好。

——分界线——

       大结局撒花~他们的故事在我这里完美了,我是见证人!以后也许还有一些日常放送吧,但是瓦玉出场次数会减少了。除了瓦玉,成历我还有遗憾的cp就是瓦龙X阿奋哈哈哈所以后边会搞他们

     那么问题来了:瓦龙到底说了什么呢?答对的小可爱有奖!奖励儿童涂鸦X1,或者甜文短篇X1。成历里边的cp随便选哈哈哈(逐渐嚣张)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位不愿更新的妈妈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