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不愿更新的妈妈粉

停止更新,搬家见置顶

无间道式恋爱 正篇(9)

#瓦玉 有私设和ooc注意,大结局倒数还有一章

(9)回答

 

       纽约市,某豪华街道富人别墅区正在举办宴席,金色的别墅和雕花大门气派非凡,显现出主人的富贵与荣华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啊派克,你还是那么意气风发。”穿着华丽礼服的来宾们团团围住今天宴会的主人寒暄着,主人端着红酒杯笑着一一回礼,手指上夸张的宝石戒指闪着漂亮的光。派克·李很喜欢宴会,他喜欢在这上面花钱,知名厨师做的餐点、昂贵的酒和华丽的灯光布置,邀请各色各样的名人或者有钱人来参加,可以炫耀他的交际圈子,然后体会众人的阿谀奉承。

       有钱人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宴会的客人零零散散地进入大厅以后,保镖离开后的无人后院围墙翻进来一个人,夜行衣包裹着的曲线明显能看出来她是个女人。她柔软地落地以后观察了一下四周,便避开一楼透着暖色灯光的的大玻璃窗,向上扔出了一条绳索,绳索尽头的抓钳牢牢地勾住墙壁以后,她灵活地贴着绳子窜上了二楼阳台,轻轻撬开阳台锁,进去再关上窗户,确保过程中没有一点声响暴露她的行踪。

       打开特制眼镜的光感模式,她很轻松地扫描到镶嵌在这间卧室的墙上的金属盒子——保险柜的位置。轻轻卸下油画装饰,拿出装备开始破解密码,她只花了几分钟。保险柜被打开时“咔”地一声,并不小声的机械响动回荡在寂静的卧室里,惊动了门口的守卫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?”“我们进去看看。”门把手转动的声音传进她的耳朵。她暗骂了一声:靠,为什么有这种傻逼设置。

      “嘿,抓住他!”守卫打开门看见了黑暗中的黑影,开始呼叫援手。她拿起保险柜里的档案袋飞快的往窗口跑去,在守卫追上她之前一个飞跃破窗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巨大的玻璃碎裂声音惊动了宴会的客人,一时间窃窃私语,保镖跑到主人的身边耳语了一番,派克李脸色一变,勉强笑着招呼宾客:“没事,有只野猫撞破了玻璃,请大家继续享受宴会,我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比话一出,大部分人半信半疑地继续谈笑风声,而宴会角落,一个人放下了手里的香槟,戴上自己的礼帽走出了大厅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这些没用的家伙!不计代价一定要抓住那个盗贼,拿回我的东西听到了吗!”派克李看着自己的保险柜大发雷霆,随手拿起柜子上的名贵花瓶摔了个稀烂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盗贼本人——小玉,正在富人区街道的房顶上飞奔,仿佛她不是行走在屋脊上,而是平整的沙滩上。纵使她脚步轻盈,街道上的壮汉们依旧对她紧追不放。

       其中一个保镖看准时机掏出手枪对准了她,听见枪响的瞬间她下意识地转身闪躲,腰上一痛,她从屋檐上掉进了围墙的花园中。保镖们立即围住了这栋别墅,开始敲门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要做什么?”别墅的主人走出来看着这些穿着黑西装的保镖,警惕地发问。“有个小偷翻进了你家的院子,我们正在追她,劳驾让我们进去看看。”得到允许后,保镖们迅速占领了后院,这里的草地上确实有重物坠落的压痕,但是没有半个人影。“这里是1号,没有发现目标,请回话。”

“2号没有看到目标。”“3号没有看到目标。”“4号没有看到目标”“......”“5号呢?5号请回话。”察觉到事情不对,他们跑到了5号守着的围墙外,只看到了晕倒在地的5号。

      “她明明中弹了,是怎么..……追!”顺着被践踏的草丛的方向,他们追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今晚的月色不太明亮,神明闭上了他们的眼睛,黑云低垂的夜色笼罩着所有人,漆黑的小巷间有黑影四处穿梭着,试图甩开背后寻找目标的追兵。“你怎么会在这里啊。”小玉捂着自己一阵阵发痛的腹部小声问这个抱着她飞奔的男人。她的通讯系统摔坏了,联系不到救援,却没想到这个人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看看我的小猫。”瓦龙毫不犹豫地回答,抱着她拐进了码头的集装箱区。他把小玉放到角落,“让我看看伤势。”没等她拒绝就拉开了她捂着的手,他看到子弹擦伤的伤口泛着红,附近的肌肤组织淤青得严重,虽然躲开了子弹,但是掉下楼的时候崴伤了脚踝,如果不是他及时找到了她的话......他眼中闪过一丝狠厉,抬起笑脸对小玉说:“你的腰也没有我想象中的粗嘛。”在对方开口回敬之前,他从怀里拿出一把枪放到她手里。

      “子弹省着点用,不要轻易开枪。我去解决了他们再回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他们都有枪......”她还没有说完就被堵住了嘴唇,他郑重的直视那双棕色的眼睛:“我不会有事的,以后我要一星期200次亲吻你的脸颊;要和你把脚攀在窗沿看异国的电影;我要烹饪为你两人份的早餐,让你爬在我身上嬉戏;要把你拥在怀里 感觉你的每一次呼吸;我把这辈子的情话都只说给你一个人听,和你因为一些不明的原因笑到眼泪流出来;也许恋爱的狂欢不适合我 但是和你在一起就不一样了;即使要走进雨里,没有什么比和你在一起做的事更好的了。所以,我会保护好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抚摸着小玉胸口的护身玉佩低垂眼睑道:“为我祈祷吧我的幸运女神。”站起身,把惹眼的白色长发藏到帽子里,拿出一把精致的匕首转身背对着她:“我会活着回来听你的回答。”

      小玉呆呆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不知不觉流下泪来,牙齿紧咬着嘴唇不让哭声传进夜色。

      “谁要听你擅自决定啊......祝你好运。”她不相信上帝,此刻她无力地躺在阴影里紧紧捏住自己胸口的护身玉佩,默默地把自己记得的每位神明的名字都念了一遍,只是希望那个人能再带着他高傲的笑容出现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月光照耀着她泛白的手指关节,夜里的风穿过沉默的集装箱码头,她听见远处响起枪声,祈祷明天清晨的阳光也会按时照耀这片土地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位不愿更新的妈妈粉 | Powered by LOFTER